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专业看台  

专业的密码 | 原来热门的计算机专业有多个发展方向

2018-07-04 19:23: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大学专业究竟学什么?哪些专业就业前景好?专业太多名字太像选择恐惧症发作?面对新高考80个志愿,选择专业成了门技术活。为此,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特别策划推出“专业的密码”系列视频专题,带你揭开专业的神秘面纱,助你填报心仪的专业。

  计算机专业群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计算机专业一度备受家长及考生欢迎。然而,也有很多人吐槽“码农”“IT民工”的辛酸和超负荷工作状态的辛苦,一副“说多都是泪”的无奈表情。那计算机专业到底学些什么?

timg.jpg

  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为例,计算机专业类开设有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移动应用开发等4个专业。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计算机专业一度备受家长及考生欢迎。然而,也有很多人吐槽“码农”“IT民工”的辛酸和超负荷工作状态的辛苦,一副“说多都是泪”的无奈表情。那计算机专业到底学些什么?

  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为例,计算机专业类开设有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移动应用开发等4个专业。

  其中,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为浙江省重点专业:从2010-2018年建立大中型校企合作企业十余家,成为学生高薪顶岗和就业实习的有力保障。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为温州市特色专业:一直以来坚持以就业为导向,面向温州及浙江地方经济发展,适当辐射全国,以基本理论够用为原则,采用实践教学为主,强调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学生操作技能,推动工学结合,积极以项目式、任务式、案例式等多种教学方法实现专业教学改革。

  移动应用开发专业:紧密结合社会需求,为满足日益繁荣的移动通信应用领域而专门设置的专业。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培养面向VR虚拟现实、三维影视特效、三维动画、室内设计、平面设计、人机交互等数字媒体产业发展需要的优秀设计类人才。  

  戳视频,了解更多!      

标签:计算机;专业;就业 编辑: 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