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专业看台  

专业的密码 | 药品是如何生产出来的?这个专业为你揭秘

2018-07-03 18:14: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大学专业究竟学什么?哪些专业就业前景好?专业太多名字太像选择恐惧症发作?面对新高考80个志愿,选择专业成了门技术活。为此,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特别策划推出“专业的密码”系列视频专题,带你揭开专业的神秘面纱,助你填报心仪的专业。

  药品生产类专业

  近年来,医药行业在我国特别是长三角地区发展迅速。

  2016年中国医药工业总产值超过 3.2万亿元,可以生产的化学原料药达1500余种,24大类。

  生物原料药和生物制品、药物制剂技术等也发展迅猛,很多新药物及剂型都已经应用于临床。

  产业的发展带动了人才的需求,由此带动了药品生产类学科及专业的发展。

  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药品生产类专业包括化学制药、生物制药、药物制剂和中药制药四个专业。在“多元融合,工学结合”办学模式指导下,逐渐形成了学校、行业、企业三方联动、相互融合、共同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分类分层次制定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了与之相应的“能力递进、工学结合”的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体系。

  据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制药工程学院院长何军邀介绍,该校培养的是掌握制药生产过程中的技术知识,具备持续发展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戳视频,了解更多!

标签:药品生产;解密;制药;专业 编辑: 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