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专业看台  

专业的密码 | 三毛都“沉醉”的中药,其背后有怎样的学问?

2018-07-04 19:19: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大学专业究竟学什么?哪些专业就业前景好?专业太多名字太像选择恐惧症发作?面对新高考80个志愿,选择专业成了门技术活。为此,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特别策划推出“专业的密码”系列视频专题,带你揭开专业的神秘面纱,助你填报心仪的专业。

  三毛曾写道“看著那一墙的小抽屉一开又一开,变出来的全是不同的草根树皮,连带加上一个个又美又诗意的名字,我又换了念头,觉得在中药房深深的店堂里守著静静的岁月,磨著药材过一生也是一种不坏的生涯。”

  连三毛都“沉醉”中药,其背后有着怎样的学问?

  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个和中药有关的专业——中药类专业。

timg (1).jpg

  中药产业是浙江省十大历史经典产业之一,也是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中药产业对保障大众健康、壮大健康产业、推进医药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药学院以中药类专业群为主体,致力于打造适合健康中国、中医药发展需要的中药类人才,包括中药学、中药制药技术两个专业,都是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

  据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药学院院长陈洪生介绍,中药学专业主要面向基层医疗单位和经营企业,培养具备中药调剂、供销等能力的人才;中药制药技术主要面向中药制药企业,培养从事药饮片、中药制药、生产、质量控制等方面的人才。

  戳视频,了解更多!


标签:中药;专业 编辑: 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