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总计划2820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等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好

2019-07-24 12:26:31 来源: 浙江在线

  2019高考已经落下帷幕 ,接下来,考生和家长就要开始为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如何选择理想的专业,如何合理填报高考志愿而忙碌了。

  为帮助考生及时、全面地了解2019年高招权威信息,我们今天特别邀请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招生顾问 方明老师做客《2019招办主任面对面》,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介绍

  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系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于2000年在浙江育英文理专修学院基础上创办的民办高职院校,是第一所进驻杭州下沙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院地处钱塘江畔、国家级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下沙高教园区相接,区域环境得天独厚。

  学院以“厚德载物,自强不息”为校训,立足杭州、面向浙江,融入长三角,为现代服务业培养全面发展的具有优势品质与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职业人。学院现有6个分院2个部,25个专业,在校学生7000余人。办学19年来,累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合格毕业生30000余人。

  学院被国家表彰为全国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律诚信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并先后获得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5A级社会组织、浙江省高校平安校园等90余项荣誉。学院已成为浙江省民办高校中一个引人注目的窗口。

  学院的办学特色鲜明,专业优势明显

  学院的办学定位是为现代服务业培养全面发展的具有优势品质与技能的应用型职业人,现已形成了五大现代服务业特色专业群。民航交通服务类专业:直升机驾驶技术、空中乘务、民航运输、民航安全技术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人物形象设计。信息技术服务类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商务贸易服务类专业: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经济管理服务类专业:物业管理、酒店管理、会计、应用日语、应用英语、文秘。创意设计服务类专业:广告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会展策划与管理。

育英1.png

  与去年相比,学院今年的招生计划有何变化。去年的录取分数及排名情况。

  学院2019年招生总计划2820人,比去年增加200人。目前还有面向普通类1106人计划未开始录取(含普高美术类85人,安徽23人,河南16人,山西37人)。2018年我院招生录取最高分515分,高于省二段线25分,排名131300左右;最低分368分,高于省三段线24分。排名228500左右。

  学院受学生欢迎的专业有哪些

  2018年我院最热门、录取平均分最高的专业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最高515分,最低414分),原因是2022年亚运会召开之前杭州将开通10条地铁轨道线,就业前景非常看好,毕业生供不应求,今年我们在去年招4个班的基础上再扩招一个班,该专业招生计划达到260人。这几年比较热门受学生欢迎的专业还有:直升机驾驶技术、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技术、应用日语、国际经济与贸易、环境艺术设计等。

  学院“直升机驾驶技术”专业全省唯一,招生条件和就业情况如何

  我院2016年开设的直升机驾驶技术专业,浙江省内乃至华东地区独家开设,受到了海内外社会各界及考生和家长的关注,去年录取的最高分为492分、最低分389分。

  直升机驾驶技术专业招生对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有一定的要求,具体报考条件,考生可登陆学院网站进行查询。学生进校后将进行专业体检,若出现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不符合者,可转入学院其他专业学习。2019年,我院已有第一届直升机驾驶技术专业毕业生,学生上机飞行率达到75%,实习率100%。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是近几年的热门专业,学院是否实行订单培养

  杭州、宁波、温州、绍兴等城市将大力发展轨道交通,使该专业成为近几年最热门的专业。也给专业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毕业生就业率连年达到100%,满意度90%以上。学生进校第一学期就将申请杭州地铁、杭港地铁等企业的订单培养,快速融入企业。订单班培养的育英轨道人职场发展都很顺利,凭其优秀的技术技能让地铁公司领导对育英学子留下深刻印象。如:有的学生已进入杭州地铁党办工作,有的学生成为杭港地铁运营策划主任,还有的学生成为杭港地铁公关主任,更多的学生成为地铁车站的值班站长。

  学生到大学深造,大多希望毕业后能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请介绍学院哪些专业就业情况较好

  近十年,我院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就业较好的专业很多,除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外,酒店管理、物流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就业情况都不错。酒店管理专业与杭州七家国际知名品牌酒店成立了浙江省首个“高端酒店管理人才校企合作培养战略联盟”,以订单培养方式培养高素质人才;物流管理专业与顺丰速运、百世物流、杭州交通物流等行业领先企业合作,全员订单培养;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与省内多家知名会展公司开展长期校企合作,学生充分参与会展项目实训,就业后岗位适应力和发展力较强。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实行“品质与技能融合、课程与岗位融通”的人才培养策略,专业的程序设计人才培养成果尤其突出,2019年,程序设计团体天梯、蓝桥杯、ACM三大赛事均获得特等奖,以竞赛项目带动学生就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育英2.png

  学院哪些专业有国际交流的机会

  学院很多专业都有国际交流的项目,如空中乘务专业学生毕业后可赴韩国光州女子大学获取空乘专业本科学历;应用日语专业学生毕业后可赴日本京都信息大学院大学、道都大学等直读硕士;会展策划与制作、广告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三个专业与日本道都大学、台湾龙华科技大学等高校合作,学生可申请出国、出境,学习深造并提升学历。

  介绍一下学院的转专业政策

  学院实行零门槛转专业政策,每位学生都有转专业的机会。学生可在第一学期结束后提出转专业申请,近几年转专业满足率都达到100%。

  学院有没有专升本机会,学院近几年专升本情况

  学院鼓励学生通过专升本继续深造,主要是三个途径:一是参加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高职专升本升学考试,录取后进入普通本科院校参加全日制学习;二是参加网络、函授、业余等成人高等教育学习,获取本科文凭;三是参加自学考试获取本科文凭。学院也会组织专升本复习班,2017年参加专升本升学考试学生为181人,2018年278人,2019年达到409人,与去年相比,增幅47.12%。

  结合您的招生经验,对考生填报志愿有什么好的建议

  今年是我省继续深化高考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我对考生填报志愿提四点建议:

  第一、选择专业,要考虑学校因素。考生可通过学院网站、招生简章、电话咨询及上门考察等方式对院校的方方面面进行深入了解。尤其要了解各个院校的办学定位、办学优势、办学特色、地理位置、区域环境,是否有自己喜欢的专业,毕业后能否在院校所在地就业等。

  第二、选择专业,要考虑适合自己。选择专业关系到每个人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而且最重要的是,你得快乐地学、有兴趣地学才会发挥最大潜力,才有可能学有所成。我们讲喜欢的并不一定是适合自己的,并不是所有的人适合所有的专业。譬如:经贸类专业很热门,但不适合性格内向的人;金融财会类专业也很热门,但不适合数学成绩较差、看到数字头大的人。所以,选择专业必须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

  第三、选择专业,要考虑拉开梯度。考生填志愿前务必要了解“门当户对”院校自己喜欢专业近两年招生录取分数情况,认真分析看待“热门”与“冷门”,务必与就业前景挂钩,按照“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顺序,拉开梯度,选择专业。

  第四、选择专业,要考虑填满志愿。高考是一次机会,填报志愿也是一次机会。80个专业志愿,就是80次录取机会。要尽量填满志愿,不要轻易放弃志愿、放弃适合自己的机会。

  如果想了解育英学院更多的相关问题,有哪些联系方式

  为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我院2019年招生情况及招生政策,服务考生做好高考后的志愿填报工作,我院安排了各种咨询活动:

  1. 校园咨询:欢迎考生和家长到学院参观,面对面咨询

  2.电话咨询:0571-86917650、86877189、86911032

  3.网络咨询:登录育英招生网http://www.zjyyc.com在线咨询

  4.育英微网:zjyyc1998

  学院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高教园区)4号大街16号

标签:考生;职业技术学院;填报;学院;高考;专升本;招生;浙江省;学生;浙江 编辑: 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