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2019招生总计划3932名,城轨订单班毕业生按一定比例直接实现就业

2019-07-24 12:00:38 来源: 浙江在线

  为帮助考生及时、全面地了解2019年高招权威信息,我们今天特别邀请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老师 戴婧做客《2019招办主任面对面》,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首先请戴老师为我们介绍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戴老师: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是由宁波市政府举办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是浙江省高职优质校建设单位、首批教育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浙江省首批数字校园示范校。学校坐落于宁波市北高教园区,交通便利,紧邻地铁2号线。学校占地面积600多亩,现有在校生1万余人、教职工700余人。学校下设纺织学院、时装学院、中英时尚设计学院/国际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商学院、信息媒体学院、机电与轨道交通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现有专业35个,其中中央财政支持专业2个,省级优势专业及特色专业10个,省级示范专业4个。

  我们学校2019年招生计划?

  戴老师:我校2019年招生总计划为3932名,比往年增加约500名左右。其中普通类计划1363名,普高艺类282名,省外计划358名,省外面向安徽、山西等12个省份进行招生。具体的分专业分类别招生计划表可进我校招生网站查询。我校浙江省招生代码:0058。

纺织1.png

  请戴老师介绍下学院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

  戴老师: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依托浙江省及宁波市区域和产业优势,紧密对接浙江省万亿级产业规划和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发展规划。学校构建起时尚“纺织服装+”的一体多元专业体系,通过实施“两合作三服务”战略,全面深化校企(地)合作和国际合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时尚产业发展、服务师生成长成才。以“修德、长技、求真、尚美”为校训,以弘扬“敢为人先、精于技艺、诚信重诺、勤奋敬业”的红帮精神为己任,物质和精神两手抓“阳光校园、创意校园、美丽校园和文化校园”四个校园建设”。

  对于学校的四个校园建设,可以具体介绍下吗?

  戴老师:近年来,学校以阳光校园、创意校园、美丽校园和文化校园”建设为抓手,注重培养阳光健康、富有创意的职教人才、营造环境优美、内涵丰富的校园生活。四个校园建设各具特色各具发展。

  阳光校园:学校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锻造师生健康体质;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人文素质教育、公共艺术教育和职业发展指导,塑造学生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文化校园:有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本年度,学校各类人文素质教育活动项目达2000余项,学生参与达30多万人次。学生文艺作品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等省级以上展演活动和艺术技能竞赛中获30余项奖励。

  创意校园:自2016年起,以“融+”为主题,学校连续举办了四届“纺服时尚周”,以“静态展”和“动态展”两种形式,集中展示学生设计、制作的原创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涵盖了时装、家纺、面料、饰品、美术、彩妆、表演艺术、动漫、智能交互、网页平面设计等专业领域,立体呈现学校时尚之风,是学校办学成果的一次集中体现。在创新创业方面通过创新创业课程和众创空间的建设,构筑完成创业课程——创业训练——孵化实践的“三步式”创新创业人才实训体系。众创空间为学生创业企业及项目免费办理各种证照,提供办公场所、创业培训等服务,以及房租减免等政策扶持。2017年12月,学校在浙江省第六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决赛中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特等奖项目宁波南辰北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获近千万融资。学校还获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一等奖1项,获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在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中斩获参赛以来的第9个一等奖。创意校园建设成果丰硕。

  美丽校园:显著提升校园环境品质。学校利用2018年暑期对校区三家食堂进行就餐环境改造,成功打造“网红食堂”。改造后的学生食堂由3位星级酒店厨师主厨,每餐供应的百余种菜品中,6成菜品价格2元、3元,最高菜品价格不超6元。学校同时引进40余家社会餐饮商户,增加师生餐饮选择。今年年初投资1.8亿元的中英时尚设计学院综合楼已经开始建设,项目建成后,中英时尚设计学院办学规模将达到1200人,其中留学生300人。

纺织2.png

  学院今年招生特色有哪些?

  戴老师:

  省特色专业:学校现有浙江省特色专业7个,分别是纺织学院的纺织品设计专业、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和染整技术专业,时装学院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和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人物形象设计专业,以及机电与轨道交通学院的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特色专业今年的招生计划人数比去年都增加了约百分之25到百分之30左右。欢迎省内外的考生填报我校的这些浙江省特色专业!

  校企合作订单班:今年我校共开设五个订单班,分别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专业台州轨道订单班、站务管理方向台州轨道订单班、通信方向台州轨道订单班、机电一体化专业中石化BP油站经理订单班、宁波供排水集团订单班。

  台州城轨订单班培养方向主要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设备维保工班长、操作员、站长、值班员、站务员等。毕业后原则上按不低于90%的比例录用合格者为台州台中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员工。台州城轨订单班也是继宁波、温州城轨订单班后落户到我校的轨道订单班,台州及台州周边的考生可以重点关注下。

  中石化碧辟石油有限公司是由世界两大石油巨头--中石化和BP强强联手共同投资成立的一家中外合资企业。目前在杭州地区、宁波地区、绍兴地区经营管理408座加油站、232家便利店。订单班学生毕业后原则上按不低于80%的比例录用合格者为中石化BP员工。培养方向为中石化碧辟储备油站经理。

  宁波市供排水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自来水及工业用水生产供应和销售服务、给排水工程设计,污水处理及相关供排水基础设施投资、再生水利用及相关供排水项目投资开发等多种经营为一体的大型国有企业。注册资本21.73亿元,从业人员近2500人。此次订单班学生在培养期满后,原则上按不低于90%的比例录用合格者为宁波市供排水集团员工。

  国际化办学:学校是浙江省首批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连续四年在《浙江省普通高校国际化水平排名》中保持前7位水平。学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主要有中英合作项目、中日合作项目和中韩合作项目。前面我提到投资1.8亿元的中英时尚设计学院综合楼项目已经开始建设,所以我重点介绍一下中英时尚设计学院的情况。

  2018年5月,中英时尚设计学院学生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时尚周。这是宁波高校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尚周的首次亮相。14名毕业学子的62套时装设计作品参加动态、静态展,学校最终荣获十佳视觉设计奖、女装设计奖、人才培养成果奖。学生作品还走到了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走到了英国利物浦进行展览。这些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成果也是得益于我们有着优秀的中外教师团队、双语教学的优势,同时我们还有一流的校内实训基地,专业摄影实训室。

  例如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中外合作时尚传媒方向)专业引进了英国优质的师资及创意教学方法,在教学模式上打破传统的课堂讲授模式,在这里你除了能学到专业的知识外,还能学到一口流利的外语,除了在校园里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还有很多外出考察调研的机会,每个学期我们还会有自己作品展览活动,今年五月中英时尚传媒专业的学生就把自己的作品搬到了宁波美术馆。

  每年十二月我们的学生还会与英国索尔福德大学的学生共同完成oneday project的项目,中外学生在项目中交流学习同时碰撞出新的灵感和火花。每年暑假学生更有机会赴英国参加暑期短期课程学习或进行一学期的课程学习,同时雅思成绩达到六分及以上,并提交作品通过英方面试,也可前往英国索尔福德大学本部攻读本科学位。

  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戴老师:

  (一)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初次就业率连续四年持续保持在98%以上,毕业一年后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已连续多年位居全省高职平均水平以上。

  (二)在学校政策的支持下,毕业生专升本、出国境升学比例持续上升。专升本报考率及录取率连年创下新高。2019年专升本我校学生被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本科院校录取。

  (三)毕业生月收入水平持续增长且每年增幅提升较快,2018年的增长幅度达到了9.9%。

  (四)学生就业满意度及用人单位满意度不断提升。

  (五)毕业生留宁波就业比例显著增加,每年稳定在50%以上并保持小幅增长,2018年毕业生留宁波率接近60%。

  1.深度挖掘各类资源,拓宽就业渠道。为社会输送大量纺织服装类人才,有力地促进了宁波乃至全省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像雅戈尔集团、维科控股、博洋集团、申洲集团、太平鸟集团等宁波企业的发展中,我校毕业生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并通过订单班培养、专场招聘、企业对接学生活动等,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的同时提升了毕业生就业质量。

  2.加强日常就业服务以毕业生满意为就业工作目标,切实通过搭建平台、跟踪回访等方式做好日常就业服务工作。通过完善就业网站、就业微信等信息平台,实现毕业生就业服务“跑一次”,极大地方便了学生。

  3.举办各类招聘会、宣讲会等。与各区人社部门、行业协会合作开展特色招聘、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三年累计召开大型综合性招聘活动30场,专场宣讲会超过300次,各类其他就业活动超过90场。

  其他还有那些渠道了解我校?

  戴老师:为了方便考生咨询,我们搭建了以下几个咨询平台:有招生网站、咨询电话,电话为0574-86328888,网络招生咨询平台,微信公众号、手机微网等途径,我们也非常欢迎广大考生来我校参观,并可到招办进行现场咨询。欢迎大家报考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标签:纺织服装;浙江省;老师;职业技术学院;考生;订单;学校;学生;台州;时尚设计 编辑: 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