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招生总计划4300名,新增产业特需专业

2019-07-24 11:41:38 来源: 浙江在线

  为帮助考生及时、全面地了解2019年高招权威信息,我们今天特别邀请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范敏做客《2019招办主任面对面》,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

  学校基本情况与优势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是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以工科类专业为主的普通全日制高等职业技术院校。下面给考生介绍下我们学校的基本情况与优势。

  *学校荣誉多,影响力大:学校先后荣获国家优秀骨干高职院校、国家优质校200强、浙江省十三五高职优质校、浙江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浙江省四年制高职人才培养试点院校、全国职业院校就业竞争力示范校、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院校、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示范校50强、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等称号。

  *地理位置优,学习生活便利:学校坐落在风景优美的杭州钱塘新区下沙大学城,交通生活便利,南近杭州地铁1号线文泽路口,西近福雷德购物广场、天街综合体,前有浙江理工大学,左有中国计量大学,右有浙江传媒学院,可以说是交通枢纽、文化传播和购物休闲的黄金地段。9月份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学生公寓,又可以说是高教园区高校的住宿的一个新亮点和新地标。

  *办学定位准确,特色明显:学校占地1000亩,下设友嘉机电学院、商贸旅游学院、达利女装学院、临江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汽车学院、动漫游戏学院、彩虹鱼康复护理学院、特种设备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开设11个大类专业群34个专业。

  学校始终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明晰“学生体面就业,教师幸福生活”的办学指向。首创“政府引领、企业主体、学校主导”的“校企共同体”多元办学模式,示范全国,成为全国高职考察学习的“首选地”。

  *实训设施先进,条件优越:校内建有面向全市开放的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 (杭州市公共实训基地)、中央和省级财政支持建设的女装工业工程中心、园艺技术、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化工技术等省级实训基地,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业见习基地(高职学生创业园)、电梯安全评估浙江省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创新创业及培训基地,设备先进,条件优越。

  *师资力量雄厚,高水平领军人才集聚:现有专任教师5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170人,拥有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23人,全国技术能手1人,省级技术能手3人。

  *校园文化优雅,活动氛围浓郁:我校独特的校徽、校训和校歌,彰显了杭职的历史底蕴、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入素质选修课程,传承技艺大师面对面、手把手为学生教学;建立各类学生社团近100个,每年开展技能文化节、艺术文化节、崇德大讲堂,元旦文艺晚会,学生展示机会多,活动丰富多彩。

  *办学质量优,同行高度认可:获国家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8项,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4项,位居浙江省前茅。近5年,学生技能大赛获奖频频,获国家级奖项超过40项,省级奖项400余项。

杭职1.png

  学校2019年招生计划和相关政策有哪些亮点?

  2019年我校招生计划和相关政策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计划总量明显增大。总计划4300人,比2018年净增1000人,其中普通类和艺术类计划1097人。

  二是招生省份范围扩大。2019年学校面向安徽、江西、福建、广东、河南、山西、贵州、四川、云南、湖南、河北、广西、新疆等13个省(自治区)计划招生819人,新增云南、湖南、河北、广西、新疆5个省(自治区)首次招生。

  三是新增产业特需专业。2019年,我校结合杭州区域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新开设新能源汽车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跨境电子商务等专业,考生选择余地更多。

  四是响应扩招圆你大学梦。学校根据高职扩招政策,特推出面向退退役士兵、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4类人员的扩招计划69人,开设园艺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2个专业,实行自主命题、考试和录取。

  学校的优势特色和新型专业有哪些?是如何体现特色培养的?

  我校坚持对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战略性新兴产业、民生安全工程、时尚创意文化产业等调整和优化专业布局,做好专业精品专卖,展现优势和突出特色。现有省级 “十三五”优势特色专业有12个:服装设计与工艺、数控技术、精细化工技术、园艺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动漫设计、电梯工程技术、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电气自动化技术、护理、旅游管理。还有一批杭州市级新型专业及专业群,时尚设计与创意专业群、智慧电梯专业群、电子商务等,特别结合杭州亚运会时期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急需,新增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等专业,前景看好。

  在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倡导百花齐放,彰显各自特色,强化实践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并重培养。每年各类订单班、冠名班、现代学徒制班多达20个,上千名学生直接被企业选拔和聘用,深受企业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杭职2.png

  学校在帮助学生就业和创业方面有哪些好的举措?

  我校始终不渝的将“为了所有学生体面就业”作为办学追求,建立了完善的就业和创业指导机制,加强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教育,并纳入必修课程。学校各分院各专业组织各类毕业实习招聘会,广泛开拓就业门路,多渠道协助解决毕业生就业,每年来学校招聘的岗位数上万个(其中制造类岗位3000多个、商贸类岗位近2500个、化工类岗位1200个左右),与4000左右毕业生数相比,远远供不应求。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杭州市人才服务局联合杭州人才市场、杭州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杭州人才网发布的《杭州市接收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报告》数据显示:2016-2018连续三年,我校留杭就业的应届毕业生居全省高职院校应届生留杭排名的首位,甚至超过了多个本科院校。同学们要想成为新杭州人,我们学校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学校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提出“3334”创业教育理念,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学校建有大学生创业园,推出创业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设立大学生创业护犊基金,建有一支创业导师团队,帮助和支持大学生创业。近3年学生创业率平均达6%,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服装设计时装零售与管理、汽车营销与服务等专业毕业生创业率超过15%。

  下面谈谈学生发展问题,学校转专业政策如何?学生对外交流和深造有哪些途径?

  1.关于转专业:学生在学习过程出现对所学专业不感兴趣或学习跟不上,我校根据转专业管理办法,学生可在入学一学期后提出申请。具体流程大致如下:学校公布相关可转专业名称与数量,学生申请,经过相应的考核测试等程序进行,成功率高。

  2.关于对外交流:学校创设对外交流机会,与国境外多所院校建立合作交流平台,如美国带薪实习3个月项目、台湾一学期交流生项目、泰国、新加坡等短期游学项目等,学生通过语言测试,可到相应的学校进行交流学习,所修学分学校等同认可,还有相应资助政策。近5年,累计有100多人到国境外成功进行访学交流。

  3.关于转升本深造:学校在促进就业的同时,结合学生实际,提供专升本的学习平台,开设相关选修课和课余辅导,符合条件的学生在最后一个学期,可按政策参加专升本考试。2019年我校共有673人报名,415多名学生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省内知名本科院校录取,录取率为62%,在省内同类院校中继续位居前列。

  招生咨询与联系方式

  我们学校设立招生热线:0571-56700035;开设咨询招生QQ:800028758;还有招生网站(https://zs.hzvtc.edu.cn)以及学校的官方微信(微信号:hzvtc-wx)等。

  在7月5日-21日期间,派我校出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参加各地市组织的招生宣传咨询活动,向考生及家长提供面对面的咨询,欢迎到现场进行咨询。

  7月20日-8月3日,学校组织相关专业老师在校为考生提供专业咨询,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来校咨询,帮助考生填好志愿,把握最高的被录取机会。

标签:学校;考生;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考生及家长;学生;招生办主任;创新创业;权威信息;杭州市 编辑: 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