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院校风采  

人文五日行 温州科技职院学生开启别样人文之旅

2018-05-15 15:53: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晓倩

  浙江在线杭州5月15日讯(通讯员 吕晓倩)本学期,对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的同学们来说,更加充实和丰富。自2017年9月学院推行了“人文五日行”人文素质教育系列活动后,同学们已经将周一精彩阅读日,周二师生健身日,周三寝室美化日,周四美文诵读日、周五经典书法日全面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实现了阅读、健身、表达、书法等与文化课的协同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前自己也想看书、朗诵、健身,但是总没有动力和氛围,现在全院师生共同行动,人文的氛围很浓厚,每天也都有一个计划和目标,大家积极进取的尽头更足了。

  每周一,班级以小组或个人为单位,在相应的自习时间段,前往图书馆或自习室进行阅读。每周二,学院师生利用早自习时间晨跑,或根据自身运动爱好自行组队参加体育锻炼。每周三,全院学生认真做好寝室卫生大扫除和个人内务整理,积极创建美丽特色寝室。每周四,自习时间以班级为单位,由班委组织同学集体诵读经典美文。每周五经典书法日,每位同学练习一张钢笔或毛笔字帖,激发学生对书法的热爱,发扬我国优良的汉字文化传统。每日一个小目标,每星期一总结,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的广大师生们也在“人文五日行”的活动中不断提升。

温科院.jpg

  “嗨,今天是周一,你阅读了么?”,“今天周二,走操场健身去”~师生们的问候语也跟着“人文”起来了。此次“人文五日行”活动不仅形式丰富、覆盖面广、参与度高,也在学院中充分营造了浓郁的人文氛围,切实实现了人文素质的内化于心,外显于行。

标签:人文;书法;人文五日行;科技职业;经典;师生;自习时间;全院师生;素质教育;学院 编辑: 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