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高考  

宁波5所高校新增备案和审批9个本科专业

2018-03-27 16:41:17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李臻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宁波5所高校共新增备案和审批9个本科专业。

  其中,浙江万里学院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宁波大红鹰学院新增广播电视编导、国际商务、表演三个专业。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新增机械工程、国际商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专业。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新增电子商务专业。宁波诺丁汉大学新增航空航天工程专业。

  此次新增的专业中,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成了热门专业,浙江万里学院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均新开设了这个专业。记者了解到,2017年9月,浙江万里学院与行业领先企业阿里云、慧科集团共建了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本科院校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学院采用“校企双实体”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双师团队、大数据教学资源库,以项目实战和课证融合的教学模式培养大数据技术技能型人才,并将于今年9月正式招生。

  宁波诺丁汉大学此次新增设了航空航天工程专业。“今年就开始招生,因为这个专业是刚刚获批的,所以具体的招生计划还没有出来。”宁波诺丁汉大学招生办老师说。据记者了解,开设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对高等院校的要求还是很高的,不仅要有较强的师资力量,还要有相应的先进设备。浙江大学有航天学院,在宁波开设这个专业的,宁诺还是第一家。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大红鹰学院新增了四年制表演专业,将在今年开始招生,考生凭影视表演类专业省统考和文化课的综合成绩进行志愿填报。据悉,去年宁波大红鹰学院与象山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象山影视学院,该专业作为象山影视学院的首批本科专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教学环境和教学条件,而且契合区域影视产业发展趋势,满足影视产业人才培养的需求。

标签:宁波;学院;本科专业;数据技术;浙江大学;江万里;诺丁汉;航空航天工程专业;国际商务;人才培养 编辑: 李爱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