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现场咨询会  

2018高招咨询会火热进行中,专家们带来满满干货!

2018-06-19 13:11: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张鈺婕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 张鈺婕)首轮志愿填报将于6月26日启动。为帮助考生填好学校、选好专业,浙江省2018年高校招生公益巡回咨询会正在火热进行中。

  这个端午假期,2018高校招生公益巡回咨询会接连开进宁波大学、建德市新安江中学和温州平阳中学。

  咨询会集结了来自全国各地近170所高校,其中不乏浙大、北航、人大、南大、同济大学等50余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因此,咨询会开始前一个多小时,现场已变得熙熙攘攘,其中有很多从外地赶来的考生和家长。不一会儿,数百本浙江日报《2018高校报考指南》已全部被领取完毕。 

  虽然“双一流”令人羡艳,但真正受到家长考生欢迎的仍然是浙江省内的本科院校,浙工大、杭师大、中国计量大学等学校“人气”居高不下,每一名招生办老师均被层层围住,不停地解答家长们抛出的各种报考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619130655.jpg

  报考志愿提前规划 高二家长也来了

  在宁波咨询会现场,记者了解到,前来咨询的考生大多数都会问及专业,并抱有较强的目的性,不少考生在参加咨询会前做了不少功课。“我比较想报考英语专业,”来自慈溪的徐同学与妈妈一同前来,“所以想来看看这些中外合作办学的学校,了解一下英语在心仪的学校里是不是优势专业,然后再考虑就业前景。”她的想法也得到了妈妈的支持。

  温州咨询会现场,来自平阳三中的小薛已做好了报考计划。她说,因为身体原因,不会走太远,打算报考温州当地大学的师范专业,将来做老师。“今天就是过来了解下学校的分数线和专业。”

  相比之下,家长则更看中高校和专业的录取分数线。据中国计量大学张雷老师介绍,录取分数线、录取名次是他整个上午解答的最多的问题。由于去年中国计量大学各专业录取分数线均在一段线以上,因此,他建议今年一段线以上的考生可以尝试报考。

  转专业则是家长关心的另一大问题,如果孩子的分数线难以到达某所高校热门专业的录取分数线,那么家长会考虑通过转专业的方式达成目的。对此,负责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招生工作的韩老师告诉记者,杭师大转专业需要通过面试择优录取,成功率大概在80%左右,只要是相同类型的专业都可以互转。

  温州场咨询会上,浙江大学招办老师一落座,就被考生和家长围得水泄不通。一位高二的家长最早来到浙大展位面前咨询浙大自主招生。他的儿子就读于浙鳌中学,平时成绩在670分左右。“今天想来了解下自主招生要满足哪些条件?”他说,儿子想学医,想选一个能够本硕博连读的医学专业。浙大招办老师建议,因为自主招生条件比较细致,具体可上浙大官网详细了解。

微信图片_20180619130700.jpg

  招办主任现场开讲座带来满满干货

  与此同时,浙江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许伟通、浙江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姜洪友、浙江工商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忠华、浙江理工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高建明、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洪君五位特邀专家在温州平阳中学做了《深度解读2018年浙江省高考志愿》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并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微信图片_20180619130634.jpg

  讲座中,浙江理工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高建明建议考生和家长,因为浙江新高考录取不再专业调剂,而且去年浙江省内很多考生都是在第20到30个志愿被录取的,一共有80个志愿,考生们冲的机会很多,可以放心大胆地去填。他也特别提醒考生,由于高校不分段,所有学校全部面向考生开放,考生在填报时要注意看清院校招生计划、专业层次类别等。

  没有机会来到现场的同学,可以在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微信公众号(ID:gk85310982)对话框内回复“直播”,进入直播间观看视频回放。

  6月23日到25日上午9:00到12:00,浙江省2018高校招生公益巡回咨询会将在台州学院(23日)、浙江海洋大学(24日)、新昌中学(24日)、长兴中学(24日)、黄岩中学(24日)、慈溪中学(24日)、平湖中学(24日)、湖州师范学院(25日)、江山中学(25日)密集举行,考生和家长们一定要记得准时参加!

  再次提醒大家,2018年6至7月期间,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将携手浙江省各地市教育局、考试中心及浙江省普通高校本科、高职招生研究会,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指导下,将在全省主要地市县举办“浙江省2018年高校招生公益巡回咨询会”。考生和家长千万别错过面对面交流的好机会!

标签:考生;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咨询会 编辑: 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