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现场咨询会  

2018首场高校招生咨询会火热开启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比天气更热的地方原来是这里

2018-06-16 16:52: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咨询会1.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今年的招生计划跟去年相比有增加吗?”“我选考了物理、化学、历史,请问可以报你们学校哪些专业?”“你们的英语专业对单科成绩有限制吗?”“如果入学后对专业不满意,有没有转专业的政策?”……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的小篮球场却异常火爆。2018新高考首场高校招生咨询会在这里火热开启。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主办,浙江日报等协办,浙江工业大学承办。百余家省内外高校参加本次咨询会,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现场与咨询。炎热的天气挡不住家长和考生,咨询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咨询会3.jpg

  考生小郑是杭州某重高的高三毕业生,她和妈妈一早就来到了咨询会现场。她表示,今天来参与这场咨询会,就是想近距离与985、211的高水平大学招办好好交流一下,她和妈妈分工行动,直奔目标院校。综合考虑,再决定报考志愿。

  活动现场,省考试院也派出了超强专家团坐镇咨询会现场,吸引了大批家长前去询问,整个摊位被围得水泄不通。“本次活动旨在做好2018年新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满足我省广大考生填报志愿、选专业选高校、了解高校招生权威信息的需要,为省内外高校提供规范的招生宣传平台,提高考生志愿填报的科学性、针对性。”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科宣处处长鲍夏超说,今天考生和家长问得最多的就是关于录取规则上的一些问题。

  鲍夏超说,新高考志愿填报,除事前必须了解招生录取政策、熟悉志愿填报和投档规则,更要结合自身实际主动研究掌握具体方法策略,方可取得事半功倍的实效。

咨询会5.jpg

  志愿填报前考生和家长可查阅招生章程对照计划,理性选择和科学定位,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分析对照欲报往年院校专业录取投档情况,比如2015~2016年尤其是2017年首次新高考投档位次、录取专业平均分、最低分,再结合2018年位次及全省选考科目总分分段表(及时公布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都可用来作为志愿填报大致定位参考。

  鲍夏超建议广大考生,填报高考志愿适合自己的就好,你所选择的志愿宜与志趣特长相符,跟自己性格相匹配、符合自己的价值观,宜与自己成绩位次及身体条件相符合,宜与自己生涯规划相吻合、与家庭意愿及经济条件相结合。

  明天(6月17日),浙江省考试院还将在宁波(宁波大学: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818号)、金华(浙江师范大学:金华市婺城区迎宾大道688号)、温州(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三地,同时举办浙江省2017年高校招生现场咨询活动专场,活动时间为上午8:30至12:00,请考生与家长们准时参加!

标签:考生;浙江省;咨询;高校招生;教育考试院;填报;家长;高考;浙江工业大学;考生及家长 编辑: 李爱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