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留学天地  

中高考后起意留学,如何做好规划?

2018-06-21 10:12: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彭程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6月21日讯(通讯员 彭程 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一年一度的中高考终于在前几天落下了帷幕。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经济的进步,中高考已不再是通往人生舞台的唯一出路。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首次突破60万大关,达60.84万人,同比增长11.74%,持续保持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地位,特别以中学生为主的低龄化留学趋势加剧。

  中高考结束后,往往是父母为孩子咨询留学信息的高峰期。有着十几年留学咨询经验的施强留学总经理王一君告诉记者,其实不少家长并不了解国外的大学,不清楚中外教育体制的差异,更没有深入地思考为什么要留学、自己的孩子适不适合留学以及留学后到底要做什么。国内外教育体制截然不同,如果选择了出国留学,那就应该系统地做好留学规划,做好准备再迎接挑战。

  关于如何做好留学规划,王一君说,从开阔眼界见识、体验感悟生活、更新思维方式等方面看,留学的积极作用不容小视,但不能因此就盲目跟风。留学也有“合适”一说,要在恰当的时机选择适合的方式出国,必须遵循‘早规划、早准备、早申请’的三早原则。对学生和家长来说,是否留学、什么时候留学、如何选择适合的学校,这些问题都必须慎重考虑。此外,孩子的心理状况、家庭情况、留学准备情况等等,这些也都是不可忽略的要素。留学尤其是低龄学生的留学生活,远比想象中的要难。这里面既有安全上的问题,比如怎样远离抢劫、故意伤害等恶性事件;也有心理上的问题,比如怎样走出孤单寂寞的状态、如何适应当地的生活环境等;还有学业上的问题,比如怎样选择一个合适的学校和专业、怎样跨越语言上的障碍跟上课程节奏等等。只有提前做好语言、学术、心理等各方面的准备,才能在出国后更好地适应当地环境,才能更好地体现留学的价值,低龄留学尤其如此。

  据王一君介绍,6月24日,由施强国际主办的2018第十七届国际教育展将在杭州城中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届时,海外精英中学、各国优秀大学将现场面试招生,并现场为意向出国留学、中高考后留学的学生量身规划升学方案,感兴趣的学生和家长不妨前往看看。

标签:留学;高考;留学规划;学生 编辑: 朱戈倩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