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高校教授现场破解专业的密码 这样的咨询会,对味!

2018-03-08 07:55: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咨询会1.jpg

  浙江在线杭州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3月6日,2018年浙江省高校三位一体、提前招生咨询会温州苍南场在龙港高级中学圆满落幕。省内三位一体、提前招生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坐镇现场,与来自温州的考生和家长面对面开聊。

  考生和家长有备而来

  专家现场传授三位一体报考攻略

  “没有A可以报考你们学校吗?”“工商管理专业就业形势如何?”“通过三位一体进入学校可以转专业吗?”在咨询会现场,考生和家长向招办老师们抛出了各种问题。其中,报考门槛、就业前景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

  咨询会现场,不少考生和家长都是有备而来。小林是温州的高三学生,此番她是特地奔着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而来。“我平常喜欢制作西点和烹饪,这次想报考旅游学院的西餐工艺专业。”让小林颇为高兴的是,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提前招生的综合素质测试只需要面试,让她减轻了不少备考压力。

咨询会4.jpg

图为王忠华为考生和家长作专题讲座

  当日,来自浙江工商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王忠华老师还专门为大家开展了《三位一体报考攻略》专题讲座。

  “三位一体为考生提供了多一条升学通道,考生要珍惜这样的机会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报名参加考试。同时,三位一体主要考察考生的知识结构、沟通能力、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等方面,考生要进行科学备考。”王忠华说,在面试的过程中,考生要把自己的特点及想法充分地表达出来,尽量做到有条理的阐述。特别要提醒考生的是,一定要熟悉报考学校的测试内容,做到有备而战。

  咨询与宣讲相结合

  高校教授现场破解专业密码

  除了现场咨询和专家讲座,本次巡回公益咨询会的亮点—— “专业的密码——教授谈专业”进中学活动也同时开启。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进行,由学生自行选择、自主参加不同专业的宣讲介绍。几堂特殊的公开课在龙港高级中学的教室里开讲,来自省内各大高校的教授专家空降活动现场,为同学们解读专业名称、讲解专业发展趋势、介绍就业方向等。

咨询会3.jpg

图为温州医科大学金龙金教授为考生解读生物技术专业

  在高一(1)班的教室里,温州医科大学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金龙金教授用生动浅显的语言带领同学们探秘了的生物技术专业。

  生物技术专业的发展历程是怎样的?生物技术专业学些什么?应该如何学生物技术?生物技术专业未来就业形势如何?金教授现场一一为考生破解专业密码的钥匙,引导学生一步步认识生物技术专业,从而了解为什么要学这个专业。

  “金教授的讲解让我对生物技术专业有了重新的认识。”龙港高级中学的高三考生小陈表示,学医一直是他的梦想,听了金教授的讲解,他表示原来生物这门课和医学有很大的关联。

  金龙金说,这次能够走到中学生身边、与中学生面对面交流是一次非常特殊的经历。“此次‘教授谈专业’活动有几个深层的意义,既是对中学生专业认知的启蒙,对职业遥望的启示,更是对人生规划的启迪。”

  在另一个教室,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永齐老师被考生与家长团团围住。“经济学本科毕业后应该继续读研还是直接就业?” ”经济学专业容易报考公务员吗?”……面对考生和家长对于专业的种种困惑,王永齐表示,目前很多高校专业有所重合,但各自侧重点不同,学生应该多多了解报考专业及所在层次,根据自己的性格特征与专业发展趋势进行专业选择。

  本周末(3月10日-11日),公益巡回咨询会将同时开进湖州、绍兴诸暨、衢州、舟山、嘉兴桐乡、金华、台州等7个地市,现场更有各大高校教授现场带领考生探秘好专业,考生和家长别错过就近与招办老师秒面对面沟通的机会。

标签:考生;生物技术专业;报考;家长;龙港;温州;高校教授;咨询;教授;浙江 编辑: 成竞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