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高考  

2018浙江高校三位一体、提前招生录取几率增大

高考贴心服务多渠道送达

2018-02-27 08:02: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对于浙江省的考生来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和高职提前招生是进入浙江高校的一条重要升学途径。2018年参与三位一体和高职提前招生的省内高校招生即将正式展开。

  三位一体招生数普遍增加

  独立学院纷纷加入招生行列

  今年,三位一体招生省内地方属高校共有50所,比去年增加了7所;高职提前招生高校数量由去年的39所增至45所。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高校三位一体招生计划数相比去年也增加了约1/3,总人数预计在9000人左右。从学校发布的招生简章来看,对比去年,许多高校增加了三位一体和提前招生的招生计划数。浙江工业大学今年招生计划数为420人,比去年增加了120人;浙江师范大学今年招生计划数276人,相比去年增加了56人;浙江财经大学比去年增加了100人;宁波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计划数与去年持平。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提前招生计划数590人,比去年增加了155人,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由去年的535人增加到了600人。

  “我们今年的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浙江工业大学招办副主任潘鹏程表示,连续招生6年以来,通过三位一体进入学校的考生不管从生源质量、综合素养和后续发展来说都不错。继前几年扩大三位一体招生专业覆盖面,即除了艺术类、师范类、中外合作办学等专业全覆盖后,今年再次扩大了计划招生人数。

  此外,记者发现,今年独立学院纷纷加入三位一体招生。今年新增的招生学校,除了杭州医学院外,其余都是独立学院,分别为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招生办主任方志勇告诉记者,“借鉴了其他试点院校的经验,今年学校首次加入三位一体招生,三位一体将成为以后招生的发展趋势,今年放在三位一体的招生专业像会计学、金融学都是学校的特色专业。我们更想通过三位一体招收综合素质高的人才。”

  报考要求略有下降

  考生录取几率增大

  高校三位一体招生对学考成绩有要求,往年甚至有高校要求考生11门科目全部是A等,但在新高考中,这种全A的难度越来越高。

  从今年已发布的各大高校三位一体招生章程来看,部分高校的报考条件较往年有所降低。大部分高校在学考成绩A的占比要求比去年有所下降。记者发现,今年浙江工业大学三位一体招生报考条件为学考7个A、有竞赛获奖为5A,比去年降低了1个A。

  再如浙江工商大学对学业水平测试的折算成绩要求,经管类(≥80)、理工类(≥70)和信管类(≥70)的要求都比去年的经管类(≥90)、理工类(≥75)和信管类(≥75)有所下降。

  浙江财经大学要求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分数达到120分及以上(满分150),去年要求85分及以上(满分100分)。

  浙江工业大学招生办副主任潘鹏程表示,学校去一些高中进行了调研,这个报考要求是根据2018届考生的实际情况和学校所需学生层次而制定的。

  招生计划人数增加,要求的下降,这也意味着,浙江省考生通过三位一体的模式进入浙江高校的机会越来越大。

  2018高考服务季正式启动

  助你多渠道了解报考信息

  每年陪伴浙江考生高考季,与浙江考生家长们共同决胜高考的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全媒体2018高考服务季正式启动啦。今年将用更贴心更直观的形式为考生和家长带来2018三位一体、提前招生的报考信息服务。

  一、《2018高校报考指南①》(三位一体、提前招生特刊)

  《指南①》将在2018年2月下旬正式出版,向全省高中免费定向发放,是浙江考生和家长参加三位一体、提前招生考试的必备资料。

  二、2018年高校三位一体、提前招生网络咨询会

  考生和家长可登录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频道http://gk.zjol.com.cn查询报考信息、参考推荐专业、观看专家讲座视频。

  三、浙江省高校三位一体、提前招生全省巡回公益咨询会

  咨询会携手省内高校将三位一体、提前招生的报考要素送到考生家门口,同时将安排入校专场讲座并开通直播。

  直播地址:网址: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http://gk.zjol.com.cn,微信号: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淘志愿。

标签:招生;考生;高校;独立学院;报考信息;高考 编辑: 张钰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