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专业看台  

院长话专业 | 温大瓯江学院建工学院:培养未来工程界精英

2018-07-18 17:01:56 来源: 浙江在线

   建工学院院长李博   

在CDIO工程教育模式下,坚持以学生为本,以能力为导向,结合专业发展和地方经济需求,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工程技术人员,温大瓯江学院建工学院拥有一支热爱教育事业、实践和科研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的双师型教师队伍。该学院包含了土木工程和建筑学两个专业。今天,建工学院院长李博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该院的各大专业。

timg.jpg

  【土木工程专业】未来工程界精英 升级新兴特色专业

  特色与优势:是浙江省 “十二五”普通本科高校新兴特色专业,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重点专业和专业建设示范点项目,现有在校生713人,专任教师19人,外聘高级工程师6人,副教授(含高工)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人,硕士学位教师9人;其中温州市551人才1人,温州大学优秀教师1人,瓯江学院教坛新秀及最受欢迎教师4人,5人具有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执照。他们组成了职称、学源、学历、学科专业分布合理,有较高的教学和学术水平的双师型教师队伍。9000平方米新造实训大楼设有建筑物理、建筑技术、工程材料、结构工程、岩土工程、交通土建、工程造价等六个专业实训室,以适应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需求。

  核心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材料、土力学、测量学、地基基础、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房屋建筑学、钢结构基本原理、土木工程施工、工程造价、材料力学实验、建筑材料实验、结构试验、土质试验、工程图学实训、建筑工程综合实训、工程造价综合实训等。

  就业前景: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房屋建筑、交通土建等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增加,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形势持续走高。本专业的主要就业方向有工程技术方向,设计、规划及预算方向,质量监督及工程监理方向,工程检修方向,政府职能部门、教学及科研等方向。所涉行业包括建筑业、房地产开发业、路桥施工、工程勘察设计单位、交通或市政工程类政府机关职能部门、工程造价咨询机构、科研院所等。

u=1970050003,1096232103&fm=27&gp=0.jpg

  【建筑学专业】建筑师的摇篮

  特色与优势:在培养人才的过程中特别重视实践能力的培养,突出应用型特点,对学生的专业基本功和动手能力抓得紧、要求严,注重实务课程的开发,在模拟训练和实践训练中引入实际工程项目,提高学生学习兴趣与教学效果。9000平方米新造的实训大楼投入使用,建设有建筑模型、建筑软件、建筑物理、建筑材料、 3D打印、木工等多个实训室,已适应对应用型人才、创新型人才的培养需求。

  核心课程: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居住区规划与设计、居住建筑设计原理、公共建筑设计原理、室内设计原理、城市规划设计原理、中外古代建筑史、建筑力学、建筑构造、建筑物理、建筑认识实习、美术实习、古建筑测绘实习、建筑师业务实践等。

  就业前景: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社会市场的繁荣,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也相应提升,建筑学一直处于热门专业里面,建筑设计专门人才供不应求。学生毕业后主要就职于建筑设计院、建筑事务所、建筑设计集团等,从事建筑方案设计和建筑施工图设计,并可在室内设计、园林景观、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政府职能部门等领域工作。                           

                                            

标签:土木工程专业;教师队伍;特色专业;双师型;建筑学;建筑设计;设计;学院;工程教育模式;培养 编辑: 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