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专业看台  

专业的密码 | 这个专业让你掌握大数据时代的核心技术

2018-06-26 15:58: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大学专业究竟学什么?哪些专业就业前景好?专业太多名字太像选择恐惧症发作?面对新高考80个志愿,选择专业成了门技术活。为此,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特别策划推出“专业的密码”系列专题,带你揭开专业的神秘面纱,助你填报心仪的专业。

  电子信息通信技术类专业

  随着信息革命的深入推进,我们正从互联网时代走向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物联网技术快速崛起,将带来电子信息、通信和物联等信息技术产业新一轮发展高潮。

  电子信息通信技术类专业,依托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三个专业,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以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数据化为核心,面向电子信息领域,服务金融、商贸等企业发展,培养具有3C(实践能力capability、商科素质commerce、人文素养culture)理念的智慧型复合人才。

  浙江工商大学电子信息通信技术类专业,建立以专业技能为基、专长突出、创新激活的智慧型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出一批批优秀学生。毕业生就业率96%以上,70%毕业生在电子、通信、网络信息等行业工程技术和技术管理岗位就业,40%以上毕业生在华为、海康、BAT、移动、电信等名企工作,毕业生平均考研(出国)深造率在27%左右,处行业排名和学校就业排名前列。

戳视频,了解更多

标签:电子信息;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 编辑: 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