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高考  

考生在“提前招生”测试中究竟经历了什么?让他们直呼自己长大了!

2018-04-22 08:17: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今天上午,春日暖阳中,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提前招生”综合测评正式开考。据悉,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今年提前招生专业有19个,招生计划共590名,其中面向普高招生考生520名,面向单独考试招生考生70名,报考人数近7000人。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测评中,普高考生以“技能测试+面试”形式进行,技能测试分综合基础知识和专业基础知识两个模块,综合基础知识重点考核时政热点、逻辑思维、法律常识、生活常识等内容,专业基础知识重点考核专业相关知识、专业潜质等职业适应性内容。

  面试则根据不同的专业分个人面试或者无领导小组面试,其中,个人面试分个人陈述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共6~10分钟;无领导小组面试包括自我介绍、阅题、讨论、综合发言等环节,共30分钟,每组10人。

微信图片_20180421204658_副本_副本.jpg

  多所高职笔试政治题目占较大比重

  “人工智能”出现在面试题中

  下午三点多,第一轮参加面试的考生走出考场。来自宁波余姚的考生小李平静地走到考场对面的草坪上稍作休息。小李报考的是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会计专业,在她看来,这个专业十分实用,自己也感兴趣,爸妈也支持她的选择。她说,今年报考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会计专业的人的特别多,竞争会很激烈。在这之前,她还参加了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提前招生”考试,报考的也是会计专业。

  据小李回忆,会计专业笔试共50道选择题,大部分是政治和历史题目,还有小部分技能测试,考察对专业的了解程度,包括计算工资的增长点、百分比等知识点。“关键要点老师基本都讲过,但考题感觉很绕,做的时候还是模棱两可。”她说。她还建议,学弟学妹们备考时要多复习政治,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笔试中政治题目也很多。

  来自湖州市双林中学的小王报考的是市场营销专业,据小王介绍,上午的笔试中,共50道选择题,政治题就有30道,另外还有5道题目是时政题。他的第一志愿是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机电一体化专业,100道笔试题目中有70道是政治。小王说,自己政治和历史平时成绩就不好,上考场看到题目后,心态差点“崩”掉,但下午的“无领导小组”面试,小王信心十足。面试中,他抽到了一道“人工智能”考题,要求就“人工智能会控制人类吗?人工智能对人类有益吗?”等问题展开讨论。小王说,因为选考选了技术、地理、生物三门课程,加之自己平时对科技类的新闻很感兴趣,所以了解得多一点。“我觉得给两分钟讨论,十五分钟看题目,时间还是有点来不及,主要还是看你的临场发挥和应变能力吧,可能性格开朗或话多一点,会给考官留下较深的印象。”小王总结道。还有一位市场营销专业的考生抽到的面试题目是:一个人要毕业去找工作,给三个要素按照重要性排序,说出为什么?

  独立买车票订酒店

  “第一次觉得自己长大了”

  今天来参加考试的同学中,有很多同学都是自己来或者和同学结伴来的,没有爸妈陪同,来自宁波余姚的考生小李和来自湖州市双林中学的小王就是如此。

  下午三点多,小李的会计专业面试已经结束,而同学的市场营销专业无领导小组讨论还在进行中,她只好在考场外等候。小李说,这次从宁波到杭州参加考试,酒店是自己订的,车票也是自己买的,如果参加考试是一种体验,那这样的经历就是一次考试之外的历练吧。她笑着说:“我安排好一切行程后,十分骄傲地和我姐姐说,我第一次觉得自己长大了。”

  来自湖州市双林中学的小王说,他今年参加的第一场“提前招生”考试是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笔试,当时就没有爸妈陪着一起,酒店和车票也是和同学一起订的。他说,参加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考试时,自己订的酒店环境并不好,厕所蟑螂很多,房间的灯还十分“诡异”。由于同学面试结束时间较晚,他还打算在杭州住一晚,第二天游玩杭州后再回去。

标签:职业技术学院;笔试;考生;人工智能;政治;会计专业;酒店;车票;题目;领导小组 编辑: 成竞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