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院校风采  

“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在浙金院举行

给你100万能让它增值多少?全国万名大学生同场赛技能

2019-09-17 09:56:57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俏婧 俞婷

  9月16日上午,“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拉开帷幕。“黄炎培杯”全国大学生投资理财技能大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浙江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共同承办,是一个职业技能与生活技能兼顾、面向全国应用型本科、职业(高职、中职)院校适龄学生的财经商贸类大型赛事。该项比赛具有零起点、普惠性、市场化等特色,从A股起步,通过股票模拟交易个人赛、投资理财模拟交易团队赛等赛项,贯通股票市场、期货市场,并将渐次拓展到基金、银行、保险、外汇、期权等与理财规划相关的各个金融子市场。竞赛分为股票模拟交易个人赛赛项和投资理财团队赛赛项。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说,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领域的国家大赛。他指出,投资理财是新时期重要从业技能,是人们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较早开展投资理财教育,创办投资理财专业,组织技能大赛。此前,学校已经连续五年举办了浙江省投资理财技能大赛,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

浙金1.jpg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保险学院院长王静教授展示大赛操作平台

  据悉,至2019年9月15日晚24点(报名截止20日),已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68所院校、15462人和96个团队报名参加比赛。其中,本科院校45所、高职院校103所、中职院校20所。

  大赛执委会秘书长、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投资保险学院院长王静教授表示,本次大赛的操作平台公开透明,全社会都可以监督数据的真实性。大赛高度仿真中国的股市和期市,除了资金结算是虚拟的,其他与真实的市场操作高度一致,让学生获得最真实的投资理财体验,在市场实践中接受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根据参赛情况来看,目前华东赛区最为积极踊跃,这与当地社会的经济金融发展状况高度吻合。投资理财专业主任黄海沧教授也表示,职业教育的重点在于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本次大赛的举办有利于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投资理财的具体实践中,做到知行合一、产教融合。

标签:投资理财;浙江金融;技能大赛;模拟交易;职业;中华职业教育社;学院院长;黄炎培;浙江省;团队 编辑: 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