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高考  

《2018高校报考指南(2)》火热出炉 10日起可免费领取

2018-06-06 20:03: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明天,浙江30余万考生将迎战2018新高考。常言道:七分成绩定,三分志愿拼。高考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决胜高考的两大关键所在就是考试分数和志愿填报。除了提高考试成绩,如何填好志愿也越来越被考生和家长重视。

  近期,记者常常接到家长们急切的咨询电话:“《2018高校报考指南(2)》(以下简称“指南”)什么时候出来啊?”……

  盼望着,盼望着,浙江日报核心三端共同推出的《2018高考报考指南(2)》终于来啦!

微信图片_20180606181148_副本.png

  在坚持权威、实用的原则下,今年的《指南》紧紧围绕新高考规则下考生志愿填报所需进行编排,根据专业导向的志愿填报需要,将海量专业数据进行有效整理,以便考生可以对照历史数据对志愿填报进行准确的定位……一切都为了方便考生检索。另外,权威专家对新高考政策的讲解和志愿填报策略分析、高校和专业的特色解读、学长学姐的经验之谈、全国百余热门高校的招生详情等,都是《指南》中的干货精华。

  今年,为了方便携带和随时查阅,还全新推出了《2018高校报考指南(2)电子特刊》,考生和家长在手机端就能够全面、轻松地了解报考学校的招生详情。6月8日,《指南》电子特刊将同步上线。

  这本《指南》里的干活精华到底是怎么样的?记者先带你提前目睹下它的风采。

ZJGD053210-目录01-扉页十一_副本.jpg

  亮点1:省考试院专家详细解读2018高考招生政策及志愿填报方略

  随着新高考招生录取办法及深化改革若干意见的相继出台,新一轮高考招生综合改革试点在浙江已进入深化完善新阶段。

  在新高考背景下,我省2018年招生特点是怎样的?招生政策是怎样的?考生的填报志愿技巧和策略有哪些?新高考志愿填报及投档的依据和日程安排是怎样的?哪些信息对于考生填报志愿有参考价值?……《指南》中,浙江省教育考试相关专家对这些问题作一系列解读。

zjgf043181-专家讲堂4_副本.jpg

  亮点2:高校招办负责人志愿填报技巧指导和参考策略分析

  自浙江省高考综合改革录取方案公布以来,实行“专业+院校”的平行志愿填报方式始终是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

  如何填报80个志愿成了考生和家长最关注的问题。《指南》中,各大高校招办负责人的志愿填报技巧指导可以帮你解决一系列难题。这些高校招办专家都有着非常丰富的高招经验,对于不同的考生他们也会给出非常中肯、有针对性的填报建议。

  亮点3:高校学长学姐提前带你感受大学生活

  每位考生都憧憬着大学里美妙的风景,大学生活到底是怎么样的?

  为帮助考生提前感受大学校园生活,《指南》中“我的大学”板块有大学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之谈,为即将迈入大学校园的你指明方向。

  亮点4:百余所高校2018年最新招生政策信息汇总

  每到填志愿时,考生和家长就开始迫切想了解各大高校的招生信息了。《指南》中涉及了百余所高校2018年招生政策和专业以及办学特色的解读,各大高校的招生资讯、热点和相关问答也是这本书的精华。

zjgy043517-专业的密码_副本.jpg

  亮点5:扫扫二维码,就能破解专业的密码

  当下,浙江正式进入新高考时代,以专业为导向的新高考制度使得考生和家长更加关注专业选择的重要性。志愿填报季,80个志愿的设置,也让专业选择成了一门技术活。

  《专业的密码》系列视频以简单、轻快、易懂的视觉语言,解剖大学专业,结合样本高校,把专业究竟学什么、应该怎么学、毕业后就业或深造情况怎样等一系列报考大学时,考生和家长最疑惑、最想知道的内容,进行轻松解密。

  《指南》中集合了150多个高校专业视频的二维码。只要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打开视频了解你感兴趣的专业。

  亮点6:集合历年录取数据 —— 2017年普通类三段分数线和位次检索

  利用好往年的录取数据是填好志愿的一大关键,对比和分析想要报考的院校和专业往年的录取投档情况,为自己做好大致定位。《指南》汇集了浙江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平行投档一、二、三段分数线以及2017年浙江省招生院校最低投档分数线和位次检索,供考生和家长在报志愿时参考使用。

  如何领取《指南》

  领取时间 :10日起可领取(工作日9:00-17:30)

  领取方式一:免费寄送到高中,考生可以在学校领取。

  领取方式二:现场扫码领取。【杭州本地市民可自行前往浙江日报社现场领取,领取地点:杭州市下城区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社大门口】

  领取方式三:咨询会现场领取。外地考生如无法到上文提到的地点领取,可就近到各地咨询会现场领取!

  领取方式四:如果在咨询会现场没领到的考生,或者不方便来浙江日报社现场领取的考生可以在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gk85310982)微信号留言,留下姓名、联系方式和邮寄地址,我们将统一寄发到付快递。


  2018年浙江省高校招生公益巡回咨询会上安排

微信图片_20180606200058.jpg

标签:考生;家长;指南;分数线;位次;报考指南;招生政策;学长 编辑: 李爱红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