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报考大全  

浙江财经大学:每个学生都有出彩的人生

2018-06-08 14:31: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为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经、管、文、法、理、工、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浙江财经大学坚持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近5年,学生在各类学科、科技竞赛中共获国际级21项,国家级161项,省级1300余项。

  “学校始终坚持‘宽口径、厚基础、强应用、个性化’理念,围绕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创业型高素质人才’目标,把人才培养作为核心任务,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表示。

  学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保持在97%以上,升学率达20%以上,进入公务员、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优质行业的占1/3以上,60%以上在商务、金融、财会等行业工作,充分体现了经管类人才培养特色。位居2018年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75位,全国非211本科院校第29位。在《A股上市公司CFO毕业院校排行榜》位列全国高校第19位,省属高校第一。

  浙江财经大学被誉为浙江财税干部的“黄埔军校”、会计师的摇篮、金融家的沃土、企业家的殿堂。一所底蕴深厚、人才辈出的学校,一所藏龙卧虎、前程似锦的学府,正以她博大质朴,宽厚从容哺育着莘莘学子,造就国家栋梁。

  王嘉慧:研发知识产权保真系统

  最近,一款由浙江财经大学学生自主研发的低成本知识产权保真编码系统——“智码爱家”获得杭州市大学生网络创业大赛总决赛一等奖。研发者是7名来自该校的研究生与本科生,目前该项目得到多家企业的“垂青”。

  “很多人有过购买到假货的经历,想要维权却不知从何入手,所以我们决定设计一个便捷的维权产品。”团队成员王嘉慧说。

  有了这个想法后,王嘉慧请了法学院研究生担任首席技术官,并请了学校会计及金融专业的同学负责财务,就这样一个由多专业学生组成的创业团队正式成立了。

  创业前期为了明确市场定位,王嘉慧和团队花了两年时间进行调查及方案设计。他们发现,很多大公司都有比较强的产权意识,但维权的方式大多为请律师,代理费用相对较高,取证也较为困难。因此团队决定设计一个集查询、取证及维权功能于一体的系统,让企业及个人能更轻松地维权。

  “打假”的创业项目于去年完成。该产品主要是和厂家合作,利用计算机加密技术来制作二维码或条形码,消费者扫描产品编码即可知道产品真伪,并且平台会直接保留证据,方便消费者通过平台直接发起维权。团队成员周意娟表示,现在市场上的维权费用往往高达上千元甚至上万元。“使用我们的产品,100元的商品只需要1元左右的费用便可以维权。”

  邵潇菀:和考研谈了一场恋爱

  “初试第一名的成绩被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录取!”这个结果对邵潇菀来说并不意外。她莞尔一笑,这漫长的考研经历形容为好像谈了一场恋爱。

  邵潇莞连续3年智育裸分班级第一,平均绩点4.72,专业课均分达96分。校一等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泰隆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她用自己的努力,一步步靠近目标。

  去年6月期末考结束后,邵潇莞就开始全天无干扰复习,每天早出晚归,早上7点前准时到教室开始复习,直到晚上12点才回寝室,每天复习时间不少于15个小时。

  考研结束后,邵潇莞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再见,难忘这里的十月时光!”为半年的考研经历做了一个完美的总结,配图是一张她每天复习的教室D202。“D202是我对学校印象最深的地方,这里有我和其他研友奋斗的青春。”

  在最美的年纪和考研谈了场恋爱,时光不辜负那些有心人。邵潇莞说:“最美好的生活方式,不是躺在床上睡到自然醒,也不是坐在家里无所事事,更不是走在街上随意购物。而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叶一涵:用歌声诠释梦想

  校十佳歌手冠军,2017年西湖国际音乐节——声乐节民族唱法金奖,赴北京与王俊凯、关晓彤等明星共同参与歌曲《中国梦》的青春版MV录制……这些闪闪发光的履历,都来自于“金融歌王”的叶一涵。

  近日,叶一涵代表学校赴京参与了《中国梦》MV的拍摄。他是老师口中“极有天赋”的学生,但并不因此自我懈怠。无论是平时的声乐练习,还是外出参加比赛,他都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唱歌10多年,刻苦已成了习惯。如今的叶一涵,依旧坚持着每天练习唱歌,每周去离校很远的市区上声乐课。正如《中国梦》歌中唱的“血凝一起,心聚一起,梦想把我们连在一起”。叶一涵认为,当代年轻人拥有一个共同的“中国梦”,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只要能踏踏实实,一路上坚持不懈,就能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的青春我奋斗,中国梦,算我一个!”


标签:考研;财经;保真;财经大学;知识产权;学科;声乐;团队成员;人才培养质量;排行榜 编辑: 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