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院校风采  

南大年度中国毕业典礼在杭举行 278名毕业生获得硕士文凭

2019-09-08 17:03: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慧敏

南大2.jpg

  9月7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简称:南大)在杭州举行年度中国毕业典礼,庆祝六个研究生项目毕业生所取得的学业成就。

  今年共有278位毕业生领取硕士文凭,另外还有八人圆满完成了享有盛誉的连瀛洲纪念奖学金的研究项目。连氏奖学金项目意在通过研究,培养新加坡和中国政商界的领导,以促进新中两国的友好关系。

南大1.jpg

南大校长苏布拉·苏雷什教授(Subra Suresh)

  毕业典礼上,南大校长苏布拉·苏雷什教授(Subra Suresh)向2019届的毕业生道贺。他说:“作为南大校友,你们现在开始跻身于南大培养出来的世界公民的精英行列,他们在南大的学习经历正在积极地影响着世界各地的学术、知识创造、创新、商业、贸易和政府部门。我期待在未来见证你们运用在南大所获得的知识和技能,让你们的事业、个人生活和社区取得进步的同时,也造福人类。”

  毕业生代表教育管理硕士课程的陈应目前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助理兼党支部书记。她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提供的教育管理硕士项⽬为每一位学员提供了一套卓越的教育与管理培训系统,以确保学员能应对未来在教育行业的各种挑战。课堂教学通过变革式、启发式的教学方法,为教育系统输送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批判性思维和具有前瞻性的教育工作者。”

  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资产管理投资部总经理牛杰先生顺利完成了以中文授课的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课程(EMBA)。他说:“我通过南洋理工大学的EMBA课程,历练系统化思维的能力,提升独立思考的能力,也致力于在往后的实践中达到触类旁通。”

  考获管理经济学硕士的李文英女士则是中国证监会天津监管局的综合业务处处长。她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为我们精心设计了公共管理、经济金融等方面的课程,安排了丰富的参观交流活动,让我们开拓了视野,学习了新加坡的先进经验,完善了知识结构。这种深度的培训交流、互学互鉴对我归国后更好地传承中新友谊,做好今后的证券监管工作具有深远的意义。”

  据悉,近些年,南大还与一些中国大学和企业在教育和研究上展开交流,共同合作。去年,南大和总部位于杭州的阿里巴巴集团设立了阿里巴巴-南洋理工大学联合研究院。该研究院旨在健康、老龄化、居家和社区等领域里运用人工智能。这是阿里巴巴在中国以外的第一家此类研究院,起始阶段也有来自双方的50名研究人员共同进行研究项目。

  阿里巴巴和人工智能独角兽商汤科技也各自在南大设立人才培育计划。这些公司与南大教职员合作,通过与业界相关的项目,培养南大研究生的研发技能。

  位于广州的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Sino-Singapore International Joint Research Institute),也将南大研究人员和各企业连接起来,共同在电动车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里研发新方案。

  此外,南大与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都有合作关系。

  关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是一所科研密集型大学,为3万30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工程、商科、理学、人文、艺术、社科、教育和医学等全方位跨学科教育。南大也与伦敦大学帝国学院联办李光前医学院。

  南大校园内也汇集了多所世界级机构,其中包括国立教育学院、拉惹勒南国际关系研究院、新加坡地球观测与研究所和新加坡环境生物工程中心。大学也设有顶尖的研究中心,如南洋环境与水源研究院和能源研究所。

  南洋理工大学在全球排名第11位,并连续六年荣登全球顶尖年轻大学排行榜榜首位置。南大也是世界上最美的15所大学校园之一。它有57个 建筑项目都已获得绿色建筑标志认证(相当于美国的绿色建筑评估体系认证),当中95%获得绿色白金认证。除了位于新加坡西部的云南园主校区,南大也在聚集了各大医疗保健机构的诺维娜医疗区设有临床医学大楼。


标签: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毕业典礼;毕业生;阿里巴巴;杭州;研究生项目;研究院;合作;中国 编辑: 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