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现场咨询会  

2018高招咨询会再次火爆开启!现场老师的建议句句是干货

2018-07-06 18:20: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杭州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7月6日,浙江省2018高校招生公益巡回咨询会如约启程,本轮第一站来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中国计量大学、浙江万里学院、浙江科技学院、南昌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百余所省内外高校招生负责人亲临现场,为考生家长答疑解惑。

咨询会1.jpg

  夏日炎炎,依然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现场不少考生和家长是从富阳、临安等地早早赶来的。“杭州场只有这一场咨询会,不能错过。”一位家长说。

  咨询会开始不到半小时,现场就挤满了人,人气最旺的仍旧是省内院校。来自余杭的小李考了545分,打算报考省内的口腔学或学前教育,记者见到她时,她和爸爸手里各拎着一袋高校招生简章。“来得有点晚,省内高校展位都挤不进去了,就拿了些学校的招生简章,准备回去细细看。”小李有点遗憾地说。

  记者注意到,和小李一样“满载招生简章”的考生家长不在少数,有的直接就在体育馆的观众席上研读了起来。

  咨询会进行到一半,中国计量大学展位上的招生手册已被“领取一空”,不得不从学校“紧急调运”。

  据中国计量大学招办曹老师介绍,家长和考生最关注的还是多少名次能够被录取?曹老师建议考生报考时可参照去年的位次,因为每年的分数会有差别,但位次差别不会太大。

咨询会3.jpg

  除此之外,温州大学招办赵老师告诉记者,是否可以转专业,怎么转,家长也非常关心。她说,就温州大学而言,只要学生有意愿,百分之九十的学生是可以成功转专业的,但前提是这个专业有空缺。就“多少名次能被录取”这个高频提问,赵老师也建议参考去年的位次号。如果担心自己的分数上不了心仪的专业,可以先报考那些要求相对较低的专业,进校后再申请转专业,这种方法非常适合那些平时成绩很好,但高考发挥失常的学生,她说,以他们扎实的学习功底,转专业还是比较容易的。

  有的考生和家长也把目光投向了出国留学,留学咨询展位前也聚集了不少人。

  来自余杭的小王考了567分,她说,自己很想学医,但这个分数很难上省内好的医学院校,会考虑下出国留学。

  环球留学招生负责人吴杰能告诉记者,出国费用,怎么出国等问题家长关注度很高。他说,目前家长还处于观望阶段,到七月二十几号志愿填报完成后,可能会迎来留学咨询高峰期,总体来说,出国留学生选择工商管理、经济管理、法学、金融等商科专业较多。

  接下来,咨询会将先后走进金华、温州、台州、宁波、绍兴、嘉兴、湖州等地,与省内百余所高校招办老师面对面畅聊的机会,考生和家长们一定不要错过!

标签:咨询;高校招生;家长;考生;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记者;李爱红;她说;位次 编辑: 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