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专业看台  

院长话专业 | 温大瓯江学院经管学院:培养商务精英的摇篮

2018-07-18 17:00:03 来源: 浙江在线

温州瓯江学院经管学院院长马家喜

  温大瓯江学院经管学院专业丰富、学生素质高、教师队伍优良、软硬件齐备;采用三层次混合培养模式(线上线下协同学习、四阶段实训-实践能力培养、以职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校-企合作培养为驱动力);致力于培养“厚基础、重拓展、强实践、宽口径”的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各专业就业率95%以上。该学院由5个专业组成。今天,经管学院院长马家喜就带你来一起了解一下该院的各大专业。

timg.jpg

  【市场营销专业】青年创业的摇篮  温州模式传承的高地

  特色与优势:专业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素质和科学技能,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市场营销专业技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具备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商业和非商业机构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管理、品牌策划、销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微观经济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经济法、国际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

  就业前景:1、大中型工商企业为主的内资企业及外资或涉外经营的营销策划和管理,包括经营分析、业务开发、客户关系管理、营销策划、商务沟通、广告策划等管理工作。 2、国家机关、国家和省市各级经济综合管理部门或行业管理部的管理工作、金融机构(银行和证券公司)。

timg.jpg

  【工商管理专业】培养商务精英的摇篮

  特色与优势:1、以各类学生学科竞赛为着力点,提升学生创新及自主创业能力;。2015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两支队伍分别获得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并被组委会评为“最佳院校组织奖”。 2、以社会人才需求为导向,通过实训强化实践技能,实训实验室条件全国领先。3、以培养职业经理人为目标,实施与企业相结合培养模式。比如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张忠来在校期间就成立东来股份,旗下拥有东来传媒、东创广告、东来投资三家公司。

  核心课程:管理学原理、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西方经济学、经济法、基础会计、统计学、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战略管理、中小企业创业实务、管理沟通、管理统计与分析、ERP原理及应用等。

  就业前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经营决策、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管理、生产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工作。、

timg.jpg

  【财务管理专业】财务、金融、会计、税务、审计等人才培养的基地

  特色与优势:有会计手工实训室和会计电算化实训室,实验条件能满足财务管理专业的教学要求。软硬件设施先进,功能齐全。财务管理专业以核心专业课程为主,结合实践课程与选修课程,实行实验、实训、实习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以突出职业技能培养为特色,开拓了与企业联合办学的新模式,在大四阶段计划开设由企业冠名的特色班,完成人才培养与就业的直接对接,全面体现出培养综合型应用性高级人才的要求。

  核心课程: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学、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高级财务管理、经济法、税法、财务会计手工模拟实验、计算机财务管理、财务制度设计。

  就业前景:1、大中型企业、证券公司、金融、信托投资公司、各类投资基金、各级银行以及政府经济管理等部门从事会计或财务工作。2、会计师事务所等岗位从事审计工作。通过考取相关证书,担任近年来大热的经济理财规划师。3、进大学任教。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经管类专业近年愈加的火爆的趋势,市场定需要大批的财务管理人才。

timg.jpg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伯乐的阵地

  特色与优势:拥有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训室,拟设在瓯江学院实验实训楼四区二楼,占地面积130平。该实训室是根据人力资源专业实训环境要求而设立的实训室,主要承载了人员测评与选拔、管理沟通、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训、工作分析实训、薪酬管理实训、绩效管理实训等课程。所以实验条件能满足电子商务专业所有教学要求。软硬件设施先进,功能齐全。

  核心课程:企业战略管理、管理学原理、人力资源管理、生产运营管理、西方经济学、薪酬管理、绩效管理、人员测评与选拔、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电子商务等。

  就业前景: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目前就业需求非常大,尤其在浙江省内。就业单位涵盖任何类型组织;岗位类型可以涉及政府机关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相关工作、企事业单位现代人力资源管理、传统人事管理、组织与工会相关工作、管理咨询公司相关培训与开发等工作。

timg.jpg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高级外贸精英人才的摇篮  省级新兴特色专业

  特色与优势:有进出口业务模拟实验室、国际贸易单证实验室、经贸英语会话实验室、跨境电子商务实验中心、商务礼仪实验室,电子商务营销实验室,班企合作实验室等。所以实验条件能满足电子商务专业所有教学要求。软硬件设施先进,功能齐全。与上海景帆国际贸易公司及温州斯派康国际贸易公司等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创造班企业合作的全新教学模式与校企合作模式。

  核心课程:国际经济合作、西方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国际经贸函电、国际商法、国际金融学、财政学、国际经济法、基础会计学、WTO条款与案例分析等。

  就业前景:随着经济全球化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向国际化。同时,在国际化进程中,高素质人才也是最重要的影响因素。江浙沪地区作为中国经济最前沿的发展地带,对于国际贸易类人才的需求也日趋增加,就业前景十分明亮。

                




标签: 编辑: 成竞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