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专业看台  

专业的密码 | 学心理学只能当心理医生吗?

2018-06-25 17:59: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大学专业究竟学什么?哪些专业就业前景好?专业太多名字太像选择恐惧症发作?面对新高考80个志愿,选择专业成了门技术活。为此,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特别策划推出“专业的密码”系列专题,带你揭开专业的神秘面纱,助你填报心仪的专业。

  心理学专业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里,竞争随之愈演愈烈,来自各方的压力不断增加。人们也日益注意到了自身的心理健康问题,心理学逐渐从理论研究转向实际应用。

  应用心理学研究领域已涵盖了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分为多个研究方向,如心理测量与咨询、医学与临床心理学、管理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经济心理学等,在市场化的今天,各研究方向竞相发展,形成百花争艳的局面。

  以温州肯恩大学为例,心理学专业包括了对思想与行为的学习。学生将掌握科研与测评的技能、伦理学方面的知识、人际交往和交流沟通方面的技能,同时也将理解人类行为的发展过程。

  学生毕业后就业前景非常广阔,可到教育、工程设计、工商企业、医疗、司法、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教学、管理、咨询与治疗、技术开发等工作。

戳视频,了解更多!

标签:心理学;研究方向;经济心理学;临床心理学 编辑: 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