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专业看台  

专业的密码 | 学好这个专业,成为城市的建设者和规划者

2018-06-25 17: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大学专业究竟学什么?哪些专业就业前景好?专业太多名字太像选择恐惧症发作?面对新高考80个志愿,选择专业成了门技术活。为此,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特别策划推出“专业的密码”系列专题,带你揭开专业的神秘面纱,助你填报心仪的专业。

  建筑类专业

  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和现代科技的进步,人们对城市、建筑的空间环境和居住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城市和建筑的空间形态也朝着向更加多元、丰富的方向发展。

  一个民族的发展始终是与美好的人居环境相伴随的,那么如何实现城乡经济社会生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研究解决城乡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建筑、环境、空间艺术与技术的创意设计理论与实践问题,最终创建有序宜人的生活空间环境呢?建筑类专业或许可以为你解开迷惑的知识大门。

  浙江工业大学建筑类专业,包括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两个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国家现代化和美丽中国建设发展需要,拥有较为广泛的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知识,扎实的建筑设计、城乡规划与设计、城市设计、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室内设计等方面的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处理城乡发展与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历史遗产的复杂关系的思维、实践和创新能力,以及多种职业适应能力的复合型高级应用研究型人才。

  目前,该校建筑类专业拥有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共建共享“城乡规划与建筑学”省级重点学科、校级“小城镇城市化协同创新中心”等多个学科专业平台。建筑学专业紧密结合行业发展需求,通过夯实课内外工程化教学环节,创新探索工程化教学方法,建立导师组制与工作室制教学形式,形成了鲜明的工程化教学特色,先后获批校重点建设专业、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城乡规划专业办学基础扎实,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与动态,形成“服务区域、多元协同、创新卓越“的办学特色。突出体现地方工科院校与地方政府的深度合作和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提升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能力。

戳视频,了解更多!


标签:城乡规划;居住品质;空间环境 编辑: 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