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专业看台  

专业的密码 | 成为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选这个专业

2018-06-26 15:01: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大学专业究竟学什么?哪些专业就业前景好?专业太多名字太像选择恐惧症发作?面对新高考80个志愿,选择专业成了门技术活。为此,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特别策划推出“专业的密码”系列专题,带你揭开专业的神秘面纱,助你填报心仪的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

  土木工程是建造各类工程设施的科学技术统称,它既指所应用的材料、设备和所进行的勘察、设计、施工等技术活动,也指工程建设的对象,即建造在地上或地下、陆上或水中,直接或间接为人类生活、生产服务的各种工程设施。

  土木工程虽然是传统学科,但随着新技术、新工业、新经济、新时代的到来又焕发了青春,土木工程专业与时代同呼吸,也成为培养多元化、创新型卓越工程人才的新工科专业。

  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类,主要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各类土木工程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含矿井建筑)、道路、隧道、桥梁建筑、水电站、港口及近海结构与设施、给水排水和地基处理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类设有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土木工程专业为浙江省重点专业和“十二五”、“十三五”优势专业;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省新兴特色专业。通过设置行业专家工程讲座,课程现场实践教学,与用人企业成立专业指导委员会等形式,构建了“重基础、宽口径、多渠道支持”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建筑设计院,监理公司,施工单位,房地产公司等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专业每年一次就业率达到了95%以上。

戳视频,了解更多!

标签:工程设施;土木工程 编辑: 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