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专业看台  

专业的密码 | 培养信息科技创新专门人才的是这个专业

2018-06-27 15: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大学专业究竟学什么?哪些专业就业前景好?专业太多名字太像选择恐惧症发作?面对新高考80个志愿,选择专业成了门技术活。为此,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特别策划推出“专业的密码”系列专题,带你揭开专业的神秘面纱,助你填报心仪的专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类专业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现今经济社会,正在逐步向以信息科技创新为主导的社会转移。培养新型信息科技创新人才,是向技术社会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类专业,在新型现代服务产业需求下,培养系统掌握计算机软、硬件基本理论与应用基本知识,具备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软件工程基础知识与技能;具备一定的计算机理论研究能力,能够从事智慧商务与视觉计算、移动互联计算等相关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的设计和开发能力的高素质复合技能型人才。

  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类专业,以国家级特色专业、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等项目为优势,形成了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特色,软件工程为核心,信息安全为根本,协同发展,产学结合,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专业拥有一批在“微软”、“海康威视”、“网易”、“阿里巴巴”等知名IT公司工作经历的专家导师,以及“电子商务与物流信息技术浙江省重点实验室”、“电子商务技术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 可视媒体大数据技术省工程实验室等一系列省级科研平台,能快速完成科研教学成果转化,有力地推动教学、科研工作地开展,确保人才培养的质量。

  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类专业,现开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安全三个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依托学校"大商科"背景,形成了“工管融合”、优势互补、电子商务信息技术研究与应用,为主要特色的应用型特色学科;软件工程专业以培养满足新型现代服务业在互联网软件产品开发、大数据环境下软件工程两大领域所需岗位的卓越型软件工程师为定位。信息安全专业作为国家战略急需专业,凭借就业形势好、起薪高、前景优,连续三年被评为毕业生满意度最高的专业。

戳视频,了解更多

标签: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科技创新人才;信息安全 编辑: 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