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专业看台  

专业的密码 | 学好这专业 就等于拿到了华尔街通行证

2018-06-27 17: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大学专业究竟学什么?哪些专业就业前景好?专业太多名字太像选择恐惧症发作?面对新高考80个志愿,选择专业成了门技术活。为此,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特别策划推出“专业的密码”系列视频专题,带你揭开专业的神秘面纱,助你填报心仪的专业。

  金融学(CFA)专业

  CFA--“特许金融分析师”,是国际公认的国际金融和投资领域当中含金量最高的执业证书。作为金融投资领域的“黄金准则”和入驻美国华尔街、中国陆家嘴的通行证,越来越多地受到国内金融机构的推崇和金融从业者的关注。 

  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外资金融机构入驻中国的步伐日趋紧凑,国内对于具有全球化视野的金融投资领域专业人才的需求量逐年上升。强调高标准的职业操守,将晦涩繁琐的金融学原理融入到国内金融投资领域的实战中,这就是——金融学(CFA)专业。 

  据美国CFA协会官方统计,中国大陆地区2016年考生数量67,000人,报名人数以12%的比例逐年上升。 

  金融学(CFA)专业的就业方向为基金管理公司、证券、风险投资公司、信托、商业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毕业生主要从事证券交易、证券分析、风险管理、项目投资等工作。

戳视频,了解更多!

标签:金融分析师;黄金准则;金融机构;执业证书;含金量 编辑: 吴俏婧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