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 浙江  

北大清华2018年化学金秋营报名开启 考试形式有变化

2018-10-10 16:25: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爱红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爱红)10月8日-9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相继发布了2018年化学金秋营报名通知!

  金秋营和夏令营类似,是高校考察和选拔相关学科拔尖人才的一种方式,通常在学科竞赛省级赛区获奖名单公布之后决赛之前举办。

  考生通过参加高校金秋营,可以加深对相关学科的认识和了解,提升兴趣。在金秋营期间高校往往会组织相关测试,表现突出的学生将有机会提前跟高校签约得到降分录取优惠。

  记者发现,与去年相比,北大和清华化学金秋营在日程安排、考试环节等方面发生了变化。

北大清华2018年化学金秋营对比

121.jpg

  北京大学去年的化学金秋营时间是10月27日—29日(含报到日),共计3天;今年被压缩到10月26日—27日中午(含报到日),只有一天半;与往年不同的是,北大化学金秋营还首次增加了院系宣讲环节,在10月26日晚上进行;关键的考试科目也由去年的化学学科测试和数学基础测试两门压缩成了专业水平测试一门,在10月27日上午举行,招生简章中还特别提醒考生务必携带非编程计算器。

  清华大学今年的营期一共为2天半,其中笔试考试1天,面试1天。还有半天的化学体验,分组交流活动,没有了去年的院系宣讲及宣传活动。

标签:北大清华;浙江;考生;相关学科;高校;报名;考试;测试 编辑: 赵磊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