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用淘志愿大数据提前定位高考志愿

2018-04-09 07:00:45 来源: 浙江在线

  随着今年2018届高考学生最后一次选考的结束,高考冲刺进入倒计时。拿着一模二模的成绩,很多同学不知道如何分析定位。一味地横向与本校学生“较量”并不能反映在最终的高考志愿上。那么究竟该如何利用模拟考成绩提前定位自己?

  不可忽视的“大数据”

  “如果没有用大数据分析,我都不知道自己的分数还有这么多选择!”2017年,在志愿填报进入倒计时的关键时刻,陈同学修改了自己的高考志愿。

  在学校,班主任和学科老师在课业辅导上不遗余力地帮助学生,提高成绩,然而,当考试成绩出来,也只能和本校同学做一个横向比较。至于自己的分数究竟能上什么大学,这让考生和家长不知所措。

  翻阅纸质书籍,从海量的信息中查找相近分数的专业与高校,是一件相当费时的事情。

  经朋友推荐,陈同学注意到了“淘志愿”大数据志愿填报工具。通过实际的体验,他开始利用“淘志愿”了解各类高校信息、历年分数线等信息。

  用“大数据”来定制高考志愿

  “到底靠不靠谱?”一开始,陈同学也打了一个问号。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爸妈,没想到却得到了很开明的回复:现在是智能时代了,有智能的工具可以用当然应该试试。他通过志愿定制预览先查看结果,发现列出的志愿比较合理,就果断地选择了使用这个工具。

  中国地质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大学……一些从未设想过的高校映入眼帘。通过一键点击查询高校信息,陈同学发现了不少高水平大学,有的甚至是985和211高校。

  “这些学校好像是可以‘冲一冲’的档次,但自己真的没听说过,所以也就没考虑过。”一下子,小陈觉得填报志愿心里有谱了。

  “最终,我被中国地质大学录取了,还是211!”陈同学激动地说,“以前不了解这所高校,没有大数据的帮助,都不知道有一所这么好的大学在等我。太感谢淘志愿了!”

  淘志愿送福利

  模拟考摸底考,考了这么多回,自己究竟处于什么样的水平?能上什么样的大学?由浙报集团权威自主研发的高考志愿服务平台——淘志愿,无论是模拟成绩还是高考成绩,都可以运用大数据帮助学生进行智能志愿定制。今天起开放福利放送:只要关注淘志愿微信,在评论区底部“走心”留言,有机会获得免费志愿定制密码。试一试吧。


标签:大数据;定制;同学;高考;倒计时;填报;成绩;中国地质大学;福利;高校信息 编辑: 吴俏婧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