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高考直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高考频道 > 高考 > 高考快讯  

2019年拟在浙招生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范围公布!

2018-01-10 15:22: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俏婧

  浙江在线杭州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俏婧)昨日,省考试院在浙江教育考试网上公布了《2019年拟在浙招生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范围》。这对于高二学生选择选考科目无异于有重大指导作用。此次公布的选考科目范围要求共有26281个专业(类)。其中,共有16050个专业不限科目要求,占到61.07%;单限一门的有1795个专业(类),其中,单限物理最多,达到1510个,在所有单限一门的专业(类)里占到84.12%,其中985、211大学在1510个单限物理的专业(类)里有508个,占到33.64%;单限化学其次,有156个专业(类)单限化学一门。

  关于公布《2019年拟在浙招生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范围》的说明

  根据我省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有关规定要求,我院汇总、整理了2019年拟在我省招生的高校所报送的各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范围,现予发布,并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1、选考科目要求范围为“不限”的,表示没有设限选考科目;2门或3门的,考生的选考科目只须符合其中1门即可报考。

  2、各专业选考科目要求范围由高校参照本科专业选考科目指引,结合2017年招生录取的实际情况,根据自身办学定位和专业培养目标对学生学习基础的要求自主确定。因培养要求不同,相同专业不同高校可能会有不同选考要求。

  2019年实际招生时,根据各校实际招生安排,部分专业、选考科目要求范围会有微调,具体以当年发布的招生计划及院校招生章程为准。

  3、本次公布的选考科目要求范围涵盖1383所高校、2.63万个专业(类)。其中,选考科目要求范围为1门的占6.8%,2门的占8.8%,3门的占23.3%,不限的占61.1%。与2017年招生相比,2019年部分高校对培养要求明确、与中学所学科目关联度较高的专业提出了更为明确的选考科目要求,因此将选考科目要求范围确定为1门或2门的专业有所增加,分别提高2.0、1.1个百分点;对基础素养要求比较宽泛的专业则适当放宽了选考科目要求范围,不限选考科目的专业提高了6.9个百分点。

  4、各科目可报专业范围均有所扩大。平均增幅为3.16个百分点。可报专业最多的仍是物理,可填报93.5%的专业,第二位的仍是化学,可填报85.5%的专业。考生选考任何三个科目,至少可填报67.7 %专业,比2017年提高1.0个百分点。

  6、高校各专业的介绍可通过登录相关高校官网查询。

浙江省省内高校2019年拟在浙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范围要求

  杭州公办本科

4.jpg

67.jpg

68.jpg

69.jpg

  杭州独立学院及民办本科

5.jpg

  宁波公办本科

6.jpg

  宁波独立学院及民办本科

7.jpg

  温州公办本科

8.jpg

  温州独立学院及民办本科

9.jpg

  绍兴公办本科

10.jpg

  绍兴独立学院及民办本科

11.jpg

  湖州公办本科及独立学院

12.jpg

  嘉兴公办本科及独立学院

13.jpg

  金华公办本科及独立学院

14.jpg

  衢州公办本科

15.jpg

  台州公办本科

16.jpg

  丽水公办本科

17.jpg

  舟山公办本科及独立学院

18.jpg

标签:浙江省;独立学院;招生;高校专业 编辑: 李爱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教育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教育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教育频道"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